命里缺粮

像雨像风像太阳【龙族三/防晒油组/源稚生】

白日梦

 

源稚生的梦想,是把家族解散以后,去法国的蒙塔利维海滩见他的网友,和他一起,夏天卖防晒油,冬天领着救济金混吃等死,或者等待来年的夏天,阳光普照。

没想到却遭到了网友无情地吐槽。

「源君,很多年前我就知道自己想要过这样的生活,后来我做的一切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,直到我得偿所愿,这叫做梦想。而你,不过是做做梦罢了。」

说的真对,这样的未来,他的确只敢在梦里想想。摆在他面前的命运沉重如山,榨干了浪漫生存的空间,身为蛇歧八家的少主,谈梦想本来就很可笑。

“如果这话要是路明非说的,我可能还会相信。”恺撒就像嘲笑他抽女人烟的时候一样对此一笑置之。

是啊,谁能理解呢?像他这样的暴徒,挥舞着刀剑冲进瓢泼大雨的时候,内心的自己却静坐庭前看花落,刀锋饮着晴雪,酒里酿着月光。

 

血之哀

 

孤单寂寞最可怕的是被遗弃感,成为龙并不会让你太孤单,人也不会,最孤单的既不是龙族,也不是人类,而是混血种。弃族的血脉里有着与生俱来的悲哀。

不只是源稚生,几乎他认识的每个人都是如此,他们相互陪伴,心里却总有一个缺口,再坚强的人,内心也会有一种近乎悲凉的柔弱。乌鸦和夜叉是这样,樱也是这样,绘梨衣是这样,稚女也是这样,本部的三个人不是救世主,也难逃厄运。

所有他遇见的人里面,似乎只有那么一个例外。

 

像太阳

 

网友,似乎跟源稚生一贯的身份不太搭边,蛇歧八家,执行局,天照命,让人觉得源稚生这个人就应该像雨像风像太阳,竟然也会干路明非这种小宅男才会干的事?可事情就是这么不可思议地发生了,之后还挺顺利成章的。

To:天体海滩防晒油

「我今天查了一下防晒油的化学配比,发现里面还挺有学问的」

Re:平塔岛象龟

「要为了曾经吹过的牛逼奋斗终身啊,象龟君」

他亲爱的网友总是喜欢这么严肃正经地用敬语,和槽点满满的句子搭配起来,显得不伦不类。

Re:天体海滩防晒油

「你是法国人吗?怎么说话这么正经?」像个日本人。

Re:平塔岛象龟

「当然不是,法国人才不会呆在本地卖防晒油,他们都去日本泡温泉了」

Re:天体海滩防晒油

「亏你还有这么浪漫的人生追求,怎么也随了大流不懂得珍惜眼前」

 

源稚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的坏习惯,执行任务前都喜欢打开手机刷刷邮件,持续时间不长,一般在露出淡淡的窃喜表情的时候就会心满意足地结束了。而这在乌鸦看来是极其恐怖的!少主沉迷网络什么的,想想就觉得很恐怖啊!樱虽然也觉得奇怪,但不会像乌鸦那样乱想。毕竟从少女的私心出发,她更愿意看到那样浅笑自得的源稚生。

源稚生曾经在一次被乌鸦追问的时候解释说他在做白日梦,可那样多好,梦里有一整个只属于他的宇宙。

 

然而他终不愧是走马山河的英雄儿女,而不是囿于一己痴念的小宅男。

 

所以他再次走向战场,走进那座燃烧的朱楼,虽然觉得天地之间充塞着巨大的悲伤。

其实很多时候,源稚生这个刽子手都温柔的过分。

 

樱井小暮死去的那天晚上,源稚生看着极乐馆化作一只燃烧的夜枭冲向夜空,再次掏出了他的手机,发现上面有一条因为信号问题迟来的邮件。

Re:平塔岛象龟

「因为人们都想要自己没有的东西啊」

源稚生一个字一个字删掉了他刚才准备发送的邮件。

「为什么两个种族之间一定会有战争?」

「因为人们都想要自己没有的东西啊」

 

几乎所有千年的纷争,不过都是一个短暂的执念。

 

樱雪夜

 

源稚生从橘政宗那里离开的时候发了最后一份邮件,自从杀死龙马之后他就再没和网友联系过,彼此就像同时进入了冷战期一样,活在不可分割、却又形同陌路的世界里。

To:天体海滩防晒油

「朋友,抱歉,夏天我不能去海滩了」

今夜之前他也许还能放弃一切逃往法国,今夜之后他将被重重宿命包裹,再也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逃亡!他们的友情曾经跨越了空间和身份的鸿沟,却穿不透历史卷册单薄的书页。

就算他会在幽深的藏骸之井独自死去,他远在异国最好的朋友也一无所知,第二天早上醒来,如果东京没有沉没,荒川就会被飘零的樱花染成粉红色,悲壮的美丽翩跹而过。平塔岛象龟终于不用再思考承担的意义。

 

簌簌的夜樱扑面而来,比俳句里写的更清寂萧疏。

春雨霏霏芳草径,飞蓬正茂盛。


——Fin——



PS:等龙三下看完了我再考虑要不要补个网友篇╮( ̄▽ ̄")╭ 

龙三下看完了,下篇戳这里:https://hondlars.lofter.com/post/2999f1_f2f59c

评论(7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命里缺粮 | Powered by LOFTER

玉山白雪飘零,燃烧少年的心